>>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从严整治网络乱象 宁夏3名网络主播被依法处理
2023-05-15 09:13:49   来源:新消息报

  近日,青铜峡警方和平罗警方依法查处3名网络主播。为博取流量和点赞关注,一人利用虚假人设吸粉打赏,一人在某平台发布自己被打的虚构视频,还有一人在某平台进行低俗色情内容直播,3名违法嫌疑人均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5月9日,有群众举报称“网络主播‘甜粥’在直播期间利用虚假人设吸引粉丝打赏及其所属文化传媒公司非法运营等违规行为。”青铜峡市委网信办立即联合市公安局、文化旅游广电局等四部门对该网络主播及其所属网络传媒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依法约谈该主播及其所属公司负责人。

  经查,该文化传媒公司证照合法有效,在经营许可范围内,但存在运营管理不规范、相关直播制度未建立等情况,四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其进行停播整改,并依法对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主播进行约谈。经约谈,该网络主播和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和社会危害性,当场签订了《青铜峡市自媒体网络文明承诺书》,承诺今后将完善网络直播制度,严格遵守网络传播秩序,规范网络直播行为,文明上网。

  5月12日,平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简某某多次在某直播平台上发布自己被打的虚构视频以博取流量,其行为涉嫌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当日,民警还发现李某某多次在某平台进行低俗色情内容直播以博取点赞关注,其行为涉嫌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将违法嫌疑人简某某和李某某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询问调查。

  经过调查,查明了2人的违法事实。据44岁的嫌疑人简某某交代,他用蓝色复写纸对自己的眼部、脸部进行擦拭,造成自己被打受伤假象。并在4月25日至28日期间,多次通过某视频App直播,并发布自己被打的虚假视频来博取流量。而32岁的李某某则交代,自己为博取点赞关注,在某平台直播间进行低俗色情内容直播。民警依法给予简某某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给予李某某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吴彩华 黄英 张婷)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