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信资讯
宁夏启动“剑网2021”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2021-07-05 08:35:45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版权局、网信办、公安厅、通信管理局日前联合启动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版权执法监管力度,对短视频、网络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具体开展以下五方面重点工作:

  进行短视频版权治理。重点打击宁夏属地公众账号经营者未经授权对电影、电视剧等视听作品删减切条、改编合辑制作短视频,及未经授权复制抄袭短视频并上传网络平台进行传播的行为。打击未经授权在短视频中使用他人音乐、美术、文字等作品的行为,及通过智能终端、视频播放器等流媒体软硬件传播侵权盗版短视频的行为。整治属地短视频平台、社交平台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以合理使用为名传播侵权盗版作品的行为。

  整治网络直播版权乱象。重点打击宁夏属地网络主播在直播中未经授权复制、表演、通过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游戏等作品或录音录像制品的行为。打击通过网络直播销售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

  规范体育赛事版权秩序。重点打击宁夏属地公众账号未经授权集中批量在网络平台上传、传播大型体育赛事节目的行为。打击属地公众账号提供体育赛事节目盗播链接的行为。着力整治属地网站、App等未经授权非法转播大型体育赛事节目的行为。

  强化在线教育版权监管。重点打击非法传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行为,及生产、销售“学习强国”侵权衍生品的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授权制作电子教材、音像制品、课件视频、电子试卷,及通过属地公众账号、App、朋友圈、论坛等渠道传播教育培训侵权盗版作品的行为。整治通过属地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网盘等方式销售侵权网络课程和盗版教育培训出版物的行为。

  巩固重点领域治理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属地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的版权监管,着力规范网络新闻、网络音乐、游戏动漫、网络文学、计算机软件的版权传播秩序,推动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巩固扩大工作成果。(记者 高菲)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