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全媒辟谣
疫情防控,中卫在行动
2022-08-05 09:26:16   来源:宁夏日报

  沙坡头区主城区临时静默管控

  ■ 所有密闭场所关闭

  ■ 所有居民自觉居家健康监测

  8月4日,记者从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沙坡头区主城区实施临时静默管控。

  疫情发生后,中卫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同时,实施沙坡头区主城区临时静默管控。按照“先划大、再精准”防控要求,划定沙坡头区主城区(机场大道以东、宁钢大道以西、铁路以南、滨河北路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通道)为临时静默管控区,启动“封、关、管、停”措施,沙坡头区所有密闭场所全部关闭,所有居民自觉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户,严格按照指定时间、地点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商超、医疗卫生机构等要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就医需求。

  静默管控期间,除保供、保产、保稳、防疫车辆外(凭证通行),不符合规定的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如遇紧急情况确需外出,可向社区、村(居)委会申请或拨打110、120,实行全程闭环管理。(记者 房名名 何耐江)

  沙坡头区共排查密接111人、次密接311人

  ■ 所排查人员全部管控到位 

  ■ 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4日,记者从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疫情共排查密接111人、次密接311人,全部管控到位,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3日23时30分,中卫市沙坡头区一份10:1混采管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涉及人员中1人为新疆哈密推送协查的密接人员吴某某。

  8月4日4时50分,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检,结果为阳性。8月4日10时,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定吴某某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吴某某已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情况稳定。

  自治区和中卫市调集45名流调专家、1355名医护人员、112名公安民警全部到位并投入抗疫工作。流调溯源工作全面完成,根据流调情况确定沙坡头区主城区启动临时静默管控措施,实行分区管控、精准防控,共排查密接111人,其中区内78人,已全部隔离管控到位,首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区外33人,相关信息已推送有关省区。共排查次密接311人,全部管控到位,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防控会不同程度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特别是群众关心的疫情期间就医难的问题,中卫市明确了沙坡头区主城区临时静默管控区的群众由救护车转运到中卫市人民医院就诊。(记者 房名名 何耐江)

  闻令而动!中卫市3000余名党员干部连夜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请所有干部立即到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紧急!”从8月4日凌晨2点开始,中卫市、沙坡头区各直属机关单位干部陆续收到了这条紧急通知,3000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火速赶往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深夜,中卫市排查出1例区外返卫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中卫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反应、快速行动,及时印发了《关于当前市直机关单位干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1100多名医务人员、800多名公安干警、3000多名党员干部到岗,193个核酸采样点和579个采样台、300多个党组织保障到位,市区的600多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准备就绪。“三到岗两到位”深刻诠释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跑出了疫情防控加速度,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记者 胡俊)

  中卫市各项保障有序进行
  8月4日,中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沙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目前,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各项保障工作均在有序进行。

  在医疗救治方面,中卫组建医疗小组在临时静默管控区进行摸底调查,共摸排慢性病、孕产妇等293人。同时,在中卫市人民医院红区收治隔离点有症状的人员,黄区收治临时静默管控区有其他紧急医疗需求的人员,确保重症、孕产妇等均能得到有效及时救治。其他区域人员闭环到中卫市人民医院绿区正常有序就诊,并向临时静默管控区的村、社区派出医疗小组,现场解决一般性医疗需求。在物资储备方面,中卫市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工作,沙坡头区各超市现有蔬菜储备400吨,储备肉260吨,食用植物油储备230吨,面粉840吨,大米635吨,能保障沙坡头区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在服务保障上,沙坡头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部下沉到包抓村和小区开展“五包一”志愿服务,对临时静默管控区内工作车辆、人员制发通行证,做好工作车辆、人员通行保障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服务。(记者 房名名 何耐江)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